如何选择中央空调风口

中央空调对风口的要求主要体现在两种,一个是风口的尺寸,一个是风口的材质。但是市场上风口的材质和尺寸非常繁杂,我们如何在众多的产品中挑选到适合的中央空调风口产品呢?下面就由成都空调配件生产商来给大家普及下这方面的知识。

一、风口材质怎么选择

首先来了解下下风口的材质大致有哪些。1.木质,2.铝合金,3.ABS。

1.木质

木质风口的优点是与家庭装修比较搭配,比较有质感,而且非常美观,比较注重装修风格的家庭可以选择木质风口。但是木质风口的缺点非常突出,它耐受温差较大的天气,很容易变形、开裂。

2.铝合金

铝合金风口的优势是价格优惠,所以它的性价比非常高,这也是大部分中央空调都选用这种材料风口的主要原因。但是它在空调制冷时容易产生结露的现象。

3.ABS

ABS是目前市场上使用率较高的一种风口材质,它的优点非常多,如不变形、不变形、耐腐蚀、防水、隔音、保温、绝缘等。它克服了木质风口容易变形的缺点,也克服了铝合金风口容易结露的缺点。最重要的是,它可以根据要求定制各种款式,各种尺寸和各种颜色。唯一的缺点就是价格比其他两种材料的都要贵。

二、风口尺寸怎么选择

中央空调风口(https://www.zhenyekt.cn)尺寸的大小很重要,过大的尺寸会影响空调的使用效果,而尺寸过小的话又会导致噪音过大。所以一定要慎重考虑风口尺寸的大小。虽然风口尺寸没有明文规定,也没有一定的规范,但专业的厂家都知道,风口的大小取决于室内机容量的大小。还有一个基本常识是要掌控的,那就是进风口面积要比出风口的大,如若不然,会导致空调制热效果差、过滤器堵塞、管道积气等问题。


2019-07-05
评论
© situjianet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