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口的特点及选型方法

风口的特点:

1、由于其结构比较严密紧凑,所以它的密封性能良好。有两种形式的法兰口:方形和圆形。有顶进风和侧进风两种进风方式。由于风口(https://www.zhenyekt.cn)的类型有很多,可以根据使用场所的特殊性进行不同的选择。如洁净室由于受土建高度限制时,又或是洁净室只能采用紧凑型设计时,就可以选择高效过滤器送风口。风口的材质也有不锈钢和保温层两种供消费者选择。

2、风口的表面选用的是冷轧钢板,冷轧钢板经过静电喷塑处理,具有良好的耐腐蚀性能。风口内部包含静压箱,高效过滤器,散流板等配件,使用范围也比较广泛,像顶棚这种地方也可利用风口作为终端高效过滤装置。并且,风口施工比较简单,所以它能有效地节约成本。

风口选型方法:

1.由风量决定:风量决定了使用什么类型和尺寸的风口;

2.选择风口形式:虽然风口由其结构和功能不同,有许多类型,但它的形状大致就分为圆形和方形两种;

3.选择风口类型:如果是百叶风口,有单双层之分,如果是旋流风口,有旋流片叶数之分,8、16、24、32不同规格的叶片数;

4.选择影响安装布置的过流断面;

5.根据达到距离选择风口:到达距离由风口的风速决定。


2019-08-13
评论
© situjianet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