烤漆加工如遇掉漆该怎么办

烤漆加工的金属表面处理一种比较常见的方法,金属表面通过烤漆加工的方式可以增强其装饰性,而且还能傅金属更具耐腐蚀性。但是烤漆加工的的工艺有好坏,工艺的好坏对是否会现现掉漆现象尤其重要。另外,就算是工艺比较好的成都烤漆加工(https://www.cdllkj.com)厂加工出来的金属件由于使用时间久了也难免会出现掉漆的情况。那遇到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呢?

在解决这个问题之前,我们先来了解下烤漆加工的原理。由于一些材质,比如锌合金对烤漆的附着力并不那么强,这种材质在进行烤漆加工之前,需要多一个表面预处理的工序,这样的目的是使其表面形成一层转化膜,这层转化膜可以增加烤漆在金属表面的附着力。通过这样的加工工艺,就可以有效防止烤漆加工遇到的掉漆问题的产生。

在烤漆加工过程中,烘烤也是影响掉漆的重要工序。由于烘烤工序可以加快附着力处理剂的挥发速度,而且还可以降低油漆的粘度,也可以提高油漆分子的活跃度,这样的话,就可以使金属附着力处理剂与烤漆结合得更快速紧密,从而就不容易出现掉漆的现象了。

当然,成都烤漆加工厂需要对加工现场进行及时清理,保持加工场地的干净整洁,另外加强对从业人员的管理和技能培训,这样才能保障加工质量不会出现问题,也就不易产生掉漆的情况了。


2019-08-13
评论
© situjianet | Powered by LOFTER